没有名字

【苍珩兰】微雨燕双飞

堂堂息山神女,有两个老公怎么了,怎么了!


(一)~(七) 


(八)


水云天上灵台,一个白色的鸡窝正坐在地上嚎啕大哭,走近一瞧,竟是北斗星君。


他抽抽噎噎拉住云中君裙摆,揩了一把鼻涕。


云中君捏紧了拳头。


北斗星君哭道:“老夫这一生活了九万年,何曾受过如此奇耻大辱,被他息煌小儿骑在头上剪光了胡子啊!”


云中君咬牙:“你消停些吧。”


北斗星君只当听不到,继续大哭:“云中君你可要为我做主啊!”


整个水云天和苍盐海都知道,三百年前降生了一位混世小魔女,大名息煌。


这位混世魔王后台硬到什么地步呢,她的母亲是当世唯一的息山神女,东君幼子是她父君,她唤月尊东方青苍作父尊,从忘川发源地到忘川尽头,只要是生灵能去到的地方,她都可以横着走,就连云中君本人,都拿她没办法。



(九)


“息煌你给我过来!”小兰花坐在司命殿正中央,手持一根仙藤,气得发抖。


红衣少女扑通一声就跪下了,眼泪如同断线的珠子,啪嗒啪嗒往下掉:“阿娘我错了。”


冷面月尊不动声色地往少女跟前挪了两步,堪堪挡住她半个身子,东方青苍迟疑了片刻:“要不……算了吧。”


小兰花怒不可遏:“就是你和长珩把她惯坏了,如今荒唐到敢去剪北斗星君的胡子了!”


息煌眼角还挂着泪,满脸的不服气:“是他先说娘亲坏话的!”


小兰花瞪她一眼,息煌乖乖闭嘴。

 


万天之墟,星河环绕。


小兰花趴在司命腿上,唉声叹气:“就长珩和东方,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,惹了小事儿给兜着,惹了大事儿还给兜着,这丫头片子如今我是真的管不了了,以后她还怎么肩负起息山神女的使命。”


司命正用天灵蚕丝织着什么,头也不抬:“他俩也是心疼月儿,她虽生来血脉纯净,拥有强过你几倍的神力,可将来注定也要走上镇压太岁之路,他们两个做爹的,肯定是不忍心。”


小兰花不说话。


“再说,月儿和你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宠她不是正常之事?”


小兰花忽而有些低落:“我也知道我十分对不起她,当年生她,是因为太岁封印渐渐松动的缘故,我也盼望她能如普通孩子一样长大,可到底是不可能的。”


“你就放心吧,月儿元神纯净无比,只是如今年纪小任性了些,不会走歪的。”


“但愿吧。”



(十)


云梦泽  长亭郡


一行四人走在街上,黑衣男子冷峻华贵,白衣男子清冷柔美,一左一右走在那谪仙般的女子两侧,还有一个蹦蹦跳跳的红衣少女左看看右瞄瞄,满眼好奇。


长亭郡鲜少见到如此贵人,引得路人纷纷驻足。


“才不过短短八百年,云梦泽竟已改换了三朝,鹿城当真已瞧不出当初的样子了。”长珩有些感叹。


东方青苍冷笑:“凡人朝生暮死,与蜉蝣无疑,有何好感叹的,伤春悲秋。

长珩张开嘴,一句“你什么毛病……”刚要脱口而出,小兰花憋笑捏捏他的手。


长珩会意,把话咽了回去。


这话不要紧,但他二人细碎的动作却全都落在东方青苍眼里,瞬间炸翻了醋坛。


“月儿!”东方青苍喊道。


正在小摊边看做糖人的息煌溜溜转着眼睛回过头:“父尊?”


“你父君同意让你去万天之墟见司命了。”


息煌一时连糖人也顾不上了,一蹦三尺高。她自从知道小兰花的师父住在三界之外,便每天都扭着要让小兰花带她去看看。


可万天之墟是什么地方,姻缘寂灭之处,若无机缘,任凭你是东君本人也无路可进。


为着此事,息煌缠了小兰花和长珩百年,连云中君那儿她都去闹过。终于时间长了,给息煌淡忘了,如今乍然旧事重提,就又该让长珩头疼了。


小兰花一把把东方青苍拉到一边:“你诚心的是不是。”


东方青苍歪头撇嘴。


“你现在都把她宠成什么样了,任性霸道,要什么就一定要,不给就闹,你还嫌不够啊。”


东方青苍白着眼不看她,幽怨道:“是是是,夫人这是嫌弃为夫了,做什么都不对,做什么都不好。”


“哎呀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“反正我也不如长珩会说好听话,不如长珩会捏手,不如长珩能和你生个那么乖的女儿。”


小兰花蹬脚:“我说了我不是这个意思,再说我要生你不是不同意嘛。”


东方青苍语塞。


诚然小兰花和东方青苍成婚后,也曾说过要生一个孩子,但细算起来小兰花再生化形不过八百年,当年生下息煌的亏空一直未曾补回来,加之如今每一百年就要加固一次太岁封印,她元神有多虚弱,东方青苍和长珩都清楚。



(十一)


是夜,凉风秋晚。


小兰花站在长亭郡背后的山崖之上,有青光乍明,瞬间亮如白昼,又顷刻暗下。


长亭郡一户老婆婆关上窗户:“老头子,天上闪电,要下雨了。”


小兰花问道:“月儿,看清了吗?”


息煌也原样捏出一个手诀,青光乍盛,亮的几乎让小兰花睁不开眼,瞬间天雷滚滚,风起云涌。


却邪咒原本是息兰一族最为高深的术法之一,退却妖邪祟气,若强者用之,逆天地,转风云。


昔年小兰花在鹿城婚礼那一晚,曾无意识中用过,用完便晕了过去。


息煌不过看一眼,便融会贯通,小兰花心下惆怅,说好自己是息山神女呢,为什么会被女儿衬托得那么弱。


息煌骄傲抬头:“我会了。”


天边飞来一只纸鹤,小兰花伸手接过,那纸鹤却传来丹音仙子的声音:“太岁封印已破,请神女速回息兰秘境。”



评论(20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